初中作文春节600字
今天,是一个特殊的日子。这是因为今天是春节——正月一日,也就是我们平时说的“过年”。
一大清早,妈妈和奶奶就在厨房里赶做年菜;爸爸和爷爷也不闲着,爸爸在门外贴上了红红的对联,爷爷则在屋里贴好各色的年画;而我和哥哥呢?则在客厅里尽情的看着电视,嘴里还不时嚼着糖果之类的东西,这可真是优哉优哉!而大人们却在以便忙得不可开交。
我家的“新年”既忙碌有热闹。
除夕夜终于到来。现在的首要任务就是放鞭炮了!经过我们一再要求,爸爸最终还是让我担任了“炮手”这个职位。我拿出了一只打火机,点着了挂在树枝上的鞭炮,在我和哥哥跑开的瞬间——引燃——“滋滋滋”——“噼里啪啦”,春天发芽了。
“开饭了,孩子们!”只听到妈妈在客厅里说了一声。我和哥哥争先恐后地跑到餐桌前。“哇!”我大声叫了一下,“妈妈,为什么今天的菜都一些鸡、鸭、鱼肉……怎么没有蔬菜呢?”妈妈和蔼的看看我,悄悄的说:“孩子,今天是新年,新年就要多吃些肉懂吗?”我一知半解的点了点头。
开饭前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要向长辈“贺词”。哥哥首先说了一句:祝爷爷奶奶福如东海、寿比南山。”紧接着我开口了:“祝爸爸妈妈工作顺利、万事如意。”说完之后,我看见爸爸还没反应,就有接了一句:“怎么我说了哪么多好话,您就是不发红包呢?”
顿时,客厅里响起了一阵接一阵的欢笑声。